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型农机亮相田间地头 科技创新引领春耕生产
编稿时间:2018-04-11 17:1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紫燕裁柳农忙时,农机轰鸣闹春耕,4月9日,由临湘市农业局举办的2018年春耕生产暨新型农业机械推广示范演示会在聂市镇黄盖村成功召开。该市农业战线领导干部和有关农机生产厂家负责人、规模种植大户、农机大户、农业(农机)合作组织的负责人300余人参加示范演示会。

演示会现场展示了各种式样旋耕机、精量施肥机、高速插秧机、无人植保飞机作业,与会人员驻足而观,饶有兴致地与技术人员交流,现场气氛浓烈。在看到机手作业腿不沾泥后,纷纷表示这彻底改变了种田脏、乱、累的历史。在参观育秧流水线、快速催芽齐苗智能密室的过程中,种田大户表示这套设备的运用已经打破了传统育秧方式,可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变革。在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举办此次现场演示会为引导种粮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学习、应用、推广新型农业生产技术和新型农机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今年,该市立足早规划、早部署、早安排、早动员,围绕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新型农机应用、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争取和落实上级政策四个重点抓春耕生产。通过“百名干部下基层服务”、农业普法与农资打假、引导市场储备农资、优质稻种植技术培训、农业机械推广现场演示会等活动的开展,有序推进了春耕生产,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早稻计划全部落实,已落实早稻播种面积24.36万亩,早稻秧田面积1.05万亩。种植结构不断调优,不断向绿色高产高效转变,已落实高档优质米订单生产示范基地3.5万亩。现代农业技术应用,推广新型农业机械350台,农业机械化率明显提高,推广集中育秧和智能密室育秧技术,落实集中育秧面积0.76万亩。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组建各类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380家,发展种粮大户1460户,家庭农场606家,流转土地25万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