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向姜开斌同志学习
编稿时间:2018-09-17 15:2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9月14日上午,市农委离退休四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号召与会的32名党员向姜开斌同志学习。会上介绍了姜开斌同志的英雄事迹,讲了一堂《向姜开斌同志学习》党课,并展开了讨论。

支部委员谢建国同志深情地介绍了姜开斌同志的英雄事迹,姜开斌同志1956年12月出生,1976年2月应征入伍,197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海军潜艇某艇副机电长、机电长。1989年转业至原市物价局工作,2016年12月从市发改委退休。2018年3月,姜开斌同志受召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担任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机电负责人。2018年8月20日,因台风中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2018年8月25日,习近平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姜开斌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

原农机局退休副调研员段福林讲了一堂《向姜开斌同志学习》党课,就“学习什么,怎么学”两个问题做了解读。学习什么呢,学习他对党忠诚、许党报国的政治品格,始终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学习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进取意识,积极探索创新,争做专业技术拔尖类人才;学习他乐于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勤勤恳恳、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学习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军人本色,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怎么学?一是要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增强党内生活的“四个自信”即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走好“最后一公里”,做到人老了心莫老,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四是牢记“我是组织的人”,做到多为组织着想、解难、分忧,少向组织伸手、出难题,提条件;五是不忘初心,安度晚年,做到四个“子”即关心大事,过清醒日子,做好家事,过温馨日子,常忆往事,过舒坦日子,莫做错事,过安稳日子。

最后支部书记邱为进同志组织党员进行了讨论,号召开全体党员向姜开斌同志学习,并动员老同志发挥自己的特长,与农委的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结合,弘扬正能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