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黄茶、白泥湖螃蟹走进CCTV-7《农广天地》
编稿时间:2018-10-12 08:4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岳阳黄茶专题宣传片摄制工作协调会现场


2018年9月18日,应岳阳市农委邀请,中央电视台《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来岳阳市进行岳阳黄茶电视专题宣传片的拍摄。此次的岳阳黄茶电视专题宣传片拍摄,对宣传推介岳阳黄茶,促进岳阳黄茶历史文化的传播,助推岳阳黄茶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9月19日上午,岳阳市政府组织召开摄制工作协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主持,市农委孙志诚主任致辞并介绍岳阳黄茶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明确由市农委牵头各相关单位,市农委推广站负责协调、安排摄制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全力配合栏目摄制组的拍摄工作,争取优质高效完成全部拍摄任务,拍出高质量的岳阳黄茶专题宣传片。

岳阳县黄沙街镇茶园踩点


9月19日下午,摄制组展开黄茶宣传片拍摄工作,对拟定的主要拍摄内容进行现场踩点,完善节目策划。

20日—23日,摄制组展开拍摄工作。从岳阳黄茶的历史文化到产业发展现状,从茶园绿色管理到岳阳黄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冲泡特点,全方位对岳阳黄茶进行实地采访拍摄。君山岛茶园现场采访陈奇志老师,听取陈老师介绍茶园绿色种植管理、茶叶采摘以及在君山岛特定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下形成了君山银针茶叶原料芽头粗壮、饱满,各种营养物质丰厚的特点。

摄制组在白泥湖边拍摄现场烧烤、品评白泥湖螃蟹。


24~25日,摄制组展开白泥湖螃蟹拍摄工作。从白泥湖螃蟹的历史文化、养殖特点、生活习性、螃蟹餐桌等环节对白泥湖螃蟹养殖过程进行采访拍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