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再添“国字号” 汨罗西长村入选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编稿时间:2018-10-15 09:0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10月8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公布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拟将全国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湖南省汨罗市西长村入围其中。

西长村总面积4.28平方公里,辖20个村民小组,1662人。西长村地形以山地和丘陵为主,全村有珍贵树木800亩、油茶林800亩、苗圃200亩、垂钓中心50亩、休闲娱乐场所50亩、果蔬基地50亩、休闲娱乐产业50亩,是湖湘地区珍贵苗木种植、销售和生态旅游基地,以鲜明的生态农业旅游特色成为当地一张靓丽的农业名片,先后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百强村、全国宜居村庄、全国休闲农业与旅游星级园区、全国生态文化村等,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休闲度假。

岳阳还有下列“国字号”品牌

2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屈原管理区、华容县;

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君山区、平江县;

3个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岳阳县张谷英村、平江县白寺村和毛田村;

1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岳阳电子商务产业园;

2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汨罗市、平江县;

岳阳培育的国审品种“岳优9113”连续3年成为全国累计推广面积最大的晚稻品种;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国家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41家;

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君山区;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155万亩,“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270个,其中绿色食品148个,无公害农产品93个,有机食品18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1个,分别是:云溪白泥湖螃蟹、华容芥菜、华容芦苇笋、华容黄白菜苔、华容潘家大辣椒、华容青豆角、华容道皱皮柑、华容大湖胖头鱼、华容道鸡蛋、湘阴樟树港辣椒、湘阴樟树港黄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