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19-04-12 11:3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4月11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诚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辉主持会议,君山区、云溪区、湘阴县、汨罗市、华容县、岳阳县等6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其他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农业风险防控等工作,全市乡村振兴开局良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明了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思路,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相关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照市委书记刘和生签发的《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点》中的各项任务要求,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为重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为重点,推进农业现代化,兴产业、优生态、强基础、创亮点、守底线,确保顺利完成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局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特色小镇建设为重点,以稳定脱贫为目标,切实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严格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渔业水域污染、农业生产污染,切实抓好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集中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农业农村风险防控等。同时,要突出抓好规范村民建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快机构改革步伐,坚持党的领导,着眼乡村振兴新使命,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稳定提升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农业科技做支撑,推动岳阳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