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今天,他们一同为这些美丽乡村点赞
编稿时间:2019-05-14 15:13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考察组到达钱粮湖镇鸣雁山庄及销售档口,考察其集中建房点和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成果。

走进凉亭村吴王家岭屋场,一个以纪念周逸群烈士为主题的红色文化雕塑群赫然入目。

5月13日,岳阳市开展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现场考察。市领导向伟雄、吴晓波、唐文发、黎作凤、方争奇等分两组带队到君山进行考察,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大家议,全面了解考察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及成果,并纷纷为这些美丽乡村的显著成效点赞。

考察组一路不停歇,先后到钱粮湖镇托龙山社区复垦点、牛奶湖村、三分店村香樟大道、分路口社区鸣雁山庄及销售档口,以及许市镇凉亭村吴王家岭屋场等地,分别对其村庄风貌整治及绿化、疏清水体、道路白改黑和绿化、集中建房点、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以拆促建”、打造微公园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每到一处,市领导们都和考察组人员一起认真查看农村“空心房”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道路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绿化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和经验汇报,并就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一路看,一路惊喜。在钱粮湖镇,托龙山社区建材总厂“空心房”整治复垦项目坚持“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原则,将环境工程优质结合,有效保护耕地质量,目前已播种晚稻;三分店村香樟路拆除沿路违建凉棚及“四类”房屋后,种植樟树、地杉、樱花、紫薇等绿植,打造了立体绿色通道和特色花轴景观。在许市镇,吴王家岭屋场的周逸群烈士红色文化让人眼前一亮,该屋场积极探索“红色+绿色”发展模式,打造出了“一条红色路,一群彩色村”的美丽乡村……乡村俨然成为了田园风光与文明气质并存、设施齐全的诗意栖居之所。

农村“空心房”整治有力推进,村庄清洁活动有序开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老百姓安居乐业,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大家纷纷为之欣喜、点赞,并表示要着力做好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交出人民满意的乡村振兴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