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在华容火热收官 明年小龙虾节湘阴再见
编稿时间:2019-06-18 08:4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厨艺争霸、骑行巡游、免费垂钓、大排档美食体验、龙虾啤酒嘉年华民俗文艺展演、品牌营销高峰论坛、主题晚宴、闭幕晚会……6月12日至14日,八大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在华容县城接连举行,将今年“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闭幕式活动氛围推至最高潮,也点燃了活动现场上万名参与嘉宾和市民热情。

5月24日,2019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岳阳龙虾节)在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开幕。此次博览会以“登天下楼 品岳阳虾”为主题,在岳阳楼区、君山区、屈原管理区、湘阴县、汨罗市、华容县等地同步开展了一系列节会活动。作为此次博览会闭幕式“压轴大戏”举办地,华容县周密部署、精心策划,用连续三天多场次、全方位活动载体,打出一张提升小龙虾产业影响力、竞争力的亮丽名片。活动共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150余家企业参加,其中46家企业参加现场产品展示。

岳阳盛景,虾香满溢。14日晚龙虾节闭幕晚会现场人气火爆,座无虚席。晚会分为印象岳阳、水韵岳阳、多彩岳阳三个篇章,将龙虾元素穿插在歌舞、音诗画、时尚快板等节目中,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晚会尾声,分别为“岳阳市十大名厨”、“岳阳市十大名店”以及“岳阳市十大养殖基地”进行现场颁奖,为华容县天星洲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授予“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殖示范区”称号。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宣布活动胜利闭幕,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岳阳小龙虾产业发展,帮助岳阳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共同把岳阳小龙虾做成大产业。

会上,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向下一届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承办单位湘阴县授旗。

作为此次闭幕式承办单位之一,华容县小龙虾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2018年,华容小龙虾稻虾综合种养、湖泊生态养殖面积25万亩,产量4.2万吨,综合产值25亿元,产量稳居全国前五、湖南省首位。目前生产规模覆盖全县14个乡镇,从业人口3万多,拥有“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1个、加工能力超万吨的龙虾加工企业3家、专业种养合作社和产业链经济实体198家,全县初步形成以龙头加工企业为带动、合作社为纽带、网络销售为特色的小龙虾产业发展格局。

华容地处长江中下游洞庭湖冲积平原中心区域,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县、全国渔业百强县、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鳙鱼)、全省渔业先进县、全省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县2019年,全县小龙虾养殖面积预计可达30万亩,总产量将突破5万吨,综合产值可达30亿元。根据计划,华容县三年内将投入发展资金3.15亿元,其中用于产业基地与研究所建设6699万元,加工企业建设4780万元,企业流动资金2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