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首批十个 特色农业小镇名单发布——华容县三封寺镇入选
编稿时间:2019-07-31 11:3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7月3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省农业农村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华容县芥菜小镇(三封寺镇)成功入选湖南首批十个特色农业小镇。

据了解,全省特色农业小镇遴选按“五有五好”标准执行。其中的发展有规划、功能布局好,就包括有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在内的镇村一体、多规合一的镇域发展规划,要求功能清晰,目标明确,原料基地、加工转化、仓储流通、服务配套等布局合理。在产业有规模、示范带动好方面,要有建成连片的标准化生产基地,当地群众参与程度高,主导产业对周边乡村发展有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龙头加工企业,要求主要农产品获“三品一标”绿色、有机、地理标志认证农产品认证,有一定的知名度,年产值达2亿元以上。除了有龙头企业,特色农业小镇还得三产融合,致富效果好,当地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等产业链条完整;实现以镇兴业、产镇融合、农旅结合,全镇(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高于县域平均水平10%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