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茶产办160万奖补企业 确保年生产加工8000吨黄茶目标
编稿时间:2019-07-26 12:5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7月25日召开的岳阳市夏秋(黄)茶生产动员大会明确,为确保今年全市生产加工8000吨黄茶目标,岳阳市茶产业办从2019年茶叶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160万元,对黄茶加工骨干企业进行奖补。

岳阳是“中国黄茶之乡”,近年来,岳阳黄茶品牌逐步深入人心,市场需求逐步增长。但目前岳阳市黄茶实际生产情况离产销两旺、量价齐升的目标存在不小差距。动员大会要求全市各茶叶企业充分利用夏秋茶资源,切实搞好夏秋茶生产,进一步推动全市茶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会议透露,湖南省政府明确今年起将岳阳黄茶列入公共品牌建设重点,连续3年支持岳阳黄茶品牌建设。今年第一批用于支持岳阳的4900万元资金,将用于基地建设、品牌宣传以及特色小镇打造。

会议明确通过狠抓标准实施、功效突破、渠道道路三大环节,做实岳阳黄茶产业。

制定与发布产品标准与工艺标准,建立产品防伪溯源体系,指导与监督企业按标准生产高品质黄茶。借助专家团队社会资源,选择两到三家有影响力的销售渠道,引导企业进入平台或渠道销售。

学习与借鉴福建“武夷山+大红袍”、浙江的“西湖+龙井”等成功模式,融入君山银针名茶文化,提升岳阳楼君山景区的品质,打造“名楼名湖、名岛名茶”综合旅游项目。围绕茶韵小镇、南湖茶博城建设项目,打造“岳阳黄茶公园”。结合国家扶持发展茶产业的各类项目资金,规划建设一批乡村旅游景点。高效运用品牌资金,组织企业参展茶博会和农博会,扩大岳阳黄茶影响力与黄茶销售。

另外,9月,督查小组将深入到各茶企对岳阳黄叶及紧压黄茶生产情况进行督查,夏秋茶产量将成为黄茶生产加工重要考核部分,督查及验收小组对茶企黄茶生产加工总量及新增黄茶加工量进行综合排名,160万元财政资金将专项奖补给排名靠前的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