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岳阳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编稿时间:2020-03-19 10:2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春光融融,春意黯然。时下正是春耕时节,临湘市江南镇农民们正有序而忙碌地开展着春耕春种,一望无际的田野和勤劳致富的农民交织在一起,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按照《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下沉到各县市区,深入田间地头和厂房仓库,实地查看早稻育秧主体在农资准备、秧田翻耕、播种等进度情况。

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得到了全市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县市区相继召开了各种形式的早稻生产推进会、督导会,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乡镇。汨罗、湘阴等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粮食生产工作,岳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曾平原深入乡镇现场督导早稻生产工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建技术指导组,深入乡镇,开展早稻生产和集中育秧技术指导,大力推广机抛(插)秧作业,召开机抛(插)秧演示观摩会,组织种粮大户观摩学习。截至3月17日,全市8个集中育秧示范区共落实早稻集中育秧主体1582个,已完成集中育秧播种面积26.1万亩(其中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20.55万亩),占省分配的早稻集中育秧面积的63.66%(省政府分配我市早稻集中育秧任务41万亩)。

尽管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有序地开展好春耕备耕工作,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抢抓季节,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积极鼓励种粮大户、合作社进行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高档优质稻生产,积极推广良种良法,推进“一村一品”“一片一种”,提高粮食种植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