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领导小组会
编稿时间:2020-03-23 17:18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3月19日,岳阳市召开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领导小组会,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黎作凤副市长主持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志诚就我市目前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的现行政策、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峰汇报了我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颁证工作的工作要求、目标和基本情况等。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市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黎作凤指出,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事关我市350多万农民的居住权益,是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繁荣稳定的大事。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突出重点,落实政策,理顺行业监管体系、审批监管体系和执法管理体系,持续规范村民建房,如期保质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市县乡三级主管部门要将规范村民建房和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归并到一个机构,从5月1日起划定管理、执法等责任,按省部署要求,不间断查处违法建设,稳妥处理信访问题。国有农场内宅基地审批要依据有关政策规定,报市农垦主管部门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批准执行。分设农业农村、农村经营管理机构的岳阳楼区、君山区自行确定农口主管部门,各县市区自行规定“一户一宅”条件。偏杂房、庭院围墙乱搭乱建等问题要纳入宅基地监管范围。要从严督导督办,对违规用地建房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持农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