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湘阴公开销毁1600余件非法捕捞工具
编稿时间:2020-04-15 08:4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4月14日,湘阴县举办非法捕捞工具集中销毁处置活动。公开销毁近三年来依法收缴的非法捕捞工具1600余件。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湘阴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政策,保护长江资源和生态可持续发展,引导和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管、杜绝非法捕捞的良好氛围。

此次销毁处置的是湘阴县渔政管理站、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依法没收或收缴的非法捕捞工具,共有非法捕捞渔船19艘、各类发电机组35台套、背包式电瓶105个、地笼1500条、丝网3万米。根据销毁与可利用回收避免浪费的原则,地笼、丝网及12艘木质渔船、1艘小型钢质渔船、1艘皮划艇予以现场销毁,发电机组电瓶予以拆解回收再利用。

2017年来,湘阴县组织拆除了洞庭湖矮围48处,刨毁泥堤52万余米,拆除迷魂阵等网围网片58万多米,竹篙等立桩66万多根,查处各类非法捕捞几百起,行政出发数百人,刑事处罚近百人。湘阴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市场和水域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保护资源和水生生态环境意识,从根本上遏制非法捕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