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即日起,岳阳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编稿时间:2020-06-25 10:38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24日上午,岳阳市召开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会议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完成渔船回收拆解,制定并落实退捕渔民就业及社会保障政策;严厉打击非法违禁捕捞行为,严肃查处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全面清理取缔“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网具;规范行业管理,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等地下产业链。副市长黎作凤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整治水域为岳阳市所辖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大型通江湖泊与长江干流、重要支流、大型通江湖泊连通的其他天然水域。整治行业包括涉禁捕水域渔业资源的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经营、宣传、加工等行业。

在听取市农业农村局禁捕退捕工作汇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及相关部门发言后,黎作凤表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县市区成立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制的领导小组,充实工作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按照禁捕退捕“一县一策”以县为主的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行业综合整治;要加大打击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细化方案、加强联动、畅通渠道,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的地下产业链;要强化督导问责,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予以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相关责任人,报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约谈问责;要加强信息报送,各地要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明确1名联络员,及时报送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整治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