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拧紧发条 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全市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
编稿时间:2021-08-26 09:1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8月25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全市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拧紧发条,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毛绍武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市城管局、市政府督查室以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岳阳县、华容县、屈原管理区分别对化肥减量、宅基地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邱虹指出,今年全市开展为期5个月的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夏季攻势”行动,虽然各地化肥减量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与完成年度减量目标、达到整改销号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时间紧、任务重,要紧绷心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统筹抓好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粮食生产,禁捕退捕等工作,坚持常抓不懈,坚持创新工作模式,对在全省处于先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继续保持干劲不松、力度不减、频道不换、热度不退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擦亮“外学浙江、内学岳阳”品牌。

会上,毛绍武通报了全市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推进工作督查通报的情况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半年考评结果,在全市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中,平江县、汨罗市、临湘市为县市前三名,云溪区、岳阳经开区、君山区为区前三名,并对平江县奖励30万元,云溪区奖励20万元,汨罗市、临湘市各奖励10万元,岳阳经开区、君山区各奖励5万元。

黎朝晖总结了全市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前段工作,并对后段工作做了细致部署,他指出,在全市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方面,要解决好数据统计问题、测土配方问题、统筹措施问题、办点示范问题,确保全面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