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编稿时间:2021-10-18 17:4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0月15日下午,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在家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200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王一鸥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进》报告、市纪委书记林彰良代表七届市纪委所作的《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忠诚卫士 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对各报告中涉及农业农村系统的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党代会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兼具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梳理经验差距把脉精准、谋划全局科学到位、部署五年任务重点聚焦。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也为今后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2001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深学深思”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对标市第八次党代会既定目标,将涉及到农业农村工作的任务分解到年度、到科室、到责任人,制定好施工图,明确好时间表,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确保市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落地见效。三是要在“善谋善为”上下功夫,各分线领导要带头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谋划第四季度和明年的“三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