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2022-12-12 14:1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推动法治乡村建设,近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焦点问题,聚焦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法治需求,重点宣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深入宣传了宪法关于“三农”有关规定,引导农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营造出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先后在南湖新区管委会广场、郭镇乡麻布村开展活动,进村入户、集市街道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此次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农民群众树立“遇事先问法”的理念,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为法治乡村建设奠定基础。

宪法宣传周期间,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精心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让主题活动成为农民朋友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节日,把“宪法进农村”打造成为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品牌,大力培育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