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学笃行 共绘农业农村好“丰景”!——岳阳市农业农村局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稿时间:2022-12-12 11:2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2月10日,岳阳市委党校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暨集中宣讲报告会在此举行,会议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主持并讲话,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近300人参加。

会上,李桂华以“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八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大会报告,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信息量大,风趣幽默,深受大家好评。此外,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润和党的二十大代表董敏芳分别作专题报告。

黎朝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农家。要切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引导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黎朝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就全市农业农村局系统而言,要建好建优“洞庭粮仓”,确保全市粮食面积稳定在720万亩、产量300万吨左右,确保岳阳蔬菜产量280万吨、油菜播种面积200万亩以上。配齐配强科技装备,加快建设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洞庭湖区域中心,培养一批先进农机制造企业。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统筹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长江“十年禁渔”、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住宅等工作落实。健全完善服务体系,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质升级富民产业,大力发展智慧、设施、特色、规模、品牌农业,开发具有鲜明地域特点、民族特色、乡土特征的产品产业,创响“垄上岳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奋力谱写“岳阳华章”,以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汨罗市、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屈原管理区为龙头和平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打造样板,在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中形成示范。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在“三农”领域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奋力谱写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岳阳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