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障“吃”的安全!岳阳开展“两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编稿时间:2023-01-12 15:1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扎实推进“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有效落实,保障元旦、春节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1月9日至3月17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将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岳阳县和屈原管理区等地联合开展“两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1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及监管、执法、检测人员到岳阳县城区周边的生产基地、种养大户进行突击现场检查。

“你好,我们是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的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规定,现在对你生产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查,请你配合。”此次执法行动主要检查新颁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贯彻与乡镇监管站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并现场抽取蔬菜、水果、畜禽和水产品生产基地进行监督抽检。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生产基地网格化管理、生产记录及农业投入品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现场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规定,郑重提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要求,对发现的过期药品及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管理不规范、未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书,并现场交办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执法机构进行督促整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全先。“两节”期间农产品购销量大、消费旺盛,是风险集中、问题易发时期。通过此次春节前集中执法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排查了辖区规模生产基地及城区周边小散农户等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还为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监管、执法机构明确了全面普查的任务,进一步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及生产主体的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规范生产档案等制度,为老百姓的“吃”保驾护航,从源头上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生产安全和消费安全,稳步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