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2023-05-11 10:40    来源: 岳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为掌握全市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推动全市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全面有序开展,5月10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主要负责人重点汇报了辖区内重大动物疫病和常见多发病的实验室监测、“先打后补”以及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开展情况。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小平总结通报了全市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市的动物疫情形势,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加强养殖户的培训,提高养殖户的防疫水平;把握重点工作进展,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创建;做好检测监测工作,提高疫情预警能力;加快推动“先打后补”工作,建立科学的强制免疫调整机制。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科长陶志瑛指出动物防疫工作要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构建“三防”体系,不断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保障动物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畜牧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畜牧养殖、畜禽屠宰、兽医实验室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全力确保我市畜牧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俊部署了下阶段动物防疫工作,要求各地加快动物防疫队伍建设,强化实验室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扛牢岳阳“三农人”的使命责任,推动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