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用促禁 提升秸秆综合利用能力
编稿时间:2023-05-23 10:1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5月18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站长严东权率队来岳,调研我市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邱伯根,副市长陈阁辉陪同调研。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责任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君山区林达秸秆产销专业合作社、君山万雨合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在湖南省兴家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岳阳中青新能源有限公司秸秆青储加工点,就秸秆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利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了解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与听取汇报,调研组认为我市在秸秆禁烧工作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为研究、制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调研组指出,岳阳市是农业大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任重道远,要继续推行疏堵结合、还离并行政策,有序有效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南省关于秸秆禁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和利用率;要实施好中央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充分发挥项目引领助推作用,推动形成多元化利用、市场化运作的秸秆综合利用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