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2023-06-06 16:1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巢臻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精神和6月2日全市“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调度会精神。集中学习了湖南长沙“4· 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认真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湖南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任分工》中涉及农业行业领域的内容。

  会议分别就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和考核细则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强化意识,坚持常抓不懈。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时刻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克服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维护全市农业行业稳定大局。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实农业行业重点领域监管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三是积极作为,切实履职担当。坚持属地管理,特别是抓好重大事故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管控等工作,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农业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提升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治理水平,确保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