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会
编稿时间:2017-03-0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作者: 未知    字体:
 

2月27日下午,农业部等九部委联合召开了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发布会,动员部署2017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农资打假领导小组随即召开了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农资打假工作迅速作出了安排布署。我市农资打假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农委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今年将在春耕、双抢、秋冬种等重点季节,以粮食主产区、农资主产地和农资主销区作为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的主战场,加强水稻、茶叶、蔬菜等大宗农产品用种、用肥、用药的监管,建立“黑名单”制度,为农资商品构筑起“安全网”。省农委副主任陈冬贵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全面落实农资打假各项任务,“确保农资生产、经营现场检查覆盖率达100%,重大假劣农资案件查处率100%,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和反馈率100%。”

市农委副主任杨林彬代表市农资打假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应迅速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力度。市县联动、各部门密切协同,创新监管手段,形成行业管理、综合执法和质量检测合力,全面提升农资打假能力水平。严厉查处大案要案,大力推进农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促进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广大农民服务和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