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龙头企业不断壮大
编稿时间:2017-05-10 11:4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我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发展为2714家,其中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153家、过10亿元9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454家,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32.5%;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90家,其中国家级3家(正虹科技、道道全粮油、九鼎集团),省级55家,市级232家。年产值过10亿元的企业有泰格林纸(林业)、九鼎集团(饲料)、益海嘉里(岳阳)(油脂)、道道全粮油(油脂)、正虹科技(饲料)、岳泰集团(饲料)、长康实业(油脂、调味品)、中粮米业(岳阳)(粮食),3-10亿元的企业有华文食品(休闲食品)、山润茶油(油脂)、玉峰食品(休闲食品)、福湘木业(林业)、旺辉食品(休闲食品)、盈田米业(粮食)、渔米之湘(休闲食品)、铭泰米业(粮食)、插旗菜业(蔬菜)、宏岳科技(饲料)、新宏科技(饲料)等。去年省级媒体公布的食品行业全省规模前五名,岳阳占有三席,道道全粮油、益海嘉里(岳阳)、九鼎科技位列全省第二位、第三位和第五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