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杨孚初站长一行调研督导岳阳市植保植检工作
编稿时间:2017-05-22 11:2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5月17-18日,省植保植检站杨孚初站长、刘鹏飞调研员一行来岳阳市调研督导植保植检工作。岳阳市农业委员会左仕庚副主任、市植保植检站朱根玉站长陪同调研。

杨孚初站长一行先后督查了临湘市、平江县、汨罗市,每到一地,督导组首先深入植保工作现场,对标准化区域服务站建设、水稻、茶叶病虫绿色防控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然后召开交流座谈会,详细听取各县市农业局关于植保植检工作的情况汇报。

杨孚初站长对岳阳市植保植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各地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植保队伍建设。要落实三项待遇,健全培训机制,要按省站文件要求规范着装,特别是要确保在8月31日前将有毒有害特岗津贴待遇落实到位。二是纵深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要理清思路,按照“三个一批”的指导思想,下大力尽快培育壮大服务组织;要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把统防统治作为实施农药零增长行动最有效的措施,抓住标准化区域服务站建设和施药机械更新提升两个关键,推进统防统治快速发展。三是抓好植物检疫、绿色防控等工作。临湘市疫情传入风险高,要守好湖南的北大门;平江县做好绿色平江文章,着力抓好茶叶、蔬菜、水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的绿色防控示范;汨罗市要抓好稻水象甲疫情防控,加快预警大楼的恢复重建工作。


          在临湘市督导水稻病虫绿色防控工作


               在临湘市调研督导茶叶绿色防控


                    在平江县农业局座谈交流


                 在平江县安定镇督导区域服务站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