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农办一行深入岳阳市调研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
编稿时间:2017-06-19 03:3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6月15-16日,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副司长罗守全、中央农办一局副处长李文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处长康敏等一行四人来我市调研完善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湖南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湖南省粮食局调控与储备处处长欧阳建勋、湖南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副处长龙林、湖南省农委市场与信息处副处长武兰、岳阳市政府副市长喻昌、岳阳市农委主任孙志诚等相关领导陪同。

1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岳阳县卫农粮库、中粮(岳阳)米业有限公司、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在筻口镇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与种粮大户任军雄、喻忠勇等就完善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进行深入的交流,着重了解该县国家实施托市收购价政策以来稻谷生产、加工、销售、收储等情况。

16日上午,在岳阳市举行了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主持,参会人员有常德市鼎城区、益阳市赫山区和岳阳市岳阳县的县市区农业局、发改委、粮食局、中储粮公司的负责人;岳阳市农委、发改委、商务粮食局、农发行等单位的负责人;汨罗市盈田米业、华容县铭泰米业和湘阴县、屈原区种粮大户。调研组详细了解相关县市区实施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后稻谷种植的成本收益、国家政策收购、市场价格等情况,听取了来自基层种粮大户、合作社等对完善国家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建议和意见。

罗守全表示,调研组将根据此次了解的情况,尽快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国务院,积极完善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

2017年6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