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面规范农村建房 汨罗南托新村迎来产业新发展
编稿时间:2017-08-21 10:5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提到规范农村建房,就不得不说一说汨罗的南托新村。这个位于汨罗镇武夷山村的建房示范点,不仅有现代小镇与田园风光相交融的美丽景象,更有建设之初就提前预留的产业发展空间。
走进南托新村,182栋现代风格的三层小楼连片而建,156户村民比邻而居,人工景观湖如一条玉带镶嵌其中,新房和美景相得益彰。路网、绿化、监控、自来水、雨污分离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配套完善。村民们都说,这里就如同城市里的高品质小区。
村民王龙搬进新村后,很快办起了农家乐,请了8个人,生意好的时候一天10多桌,纯收入有3000多元。王龙乐呵呵地说:“旧房子换了新房子,我们都很满意,人口也比较集中,也很适合做生意。”
在规范建房的初期,镇、村两级就预留了产业发展空间,思考摸索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良性互动的新路子。规范建房集约的400多亩土地,加上流转的1000亩土地都将用于产业发展。按照中远期规划,村里还将利用G240以西丰富的水资源和土地资源,发展高效农业和休闲农庄,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
 
汨罗市汨罗镇镇长郝光说,让老百姓再反过来参与这些产业建设,让他们能够得到长期的生活保障,那么这条路子才能够持续,那么规范建房的初衷就能够达到社会综合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