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进行土地确权督查并召开2017年度第三次推进会
编稿时间:2017-08-30 04:2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督查组进行入户调查)

                                (督查组在田间核查)

                                 (召开土地确权推进会)

8月22日至24日,省确权办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访农户、看实地的形式,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对土地确权的实际工作质量进行了检查。

25日,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技术公司思想认识不到位、指界画图不严谨等问题,我市立即组织召开2017年度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集各推进县(市、区)经管局长、分管副局长、各技术标段项目负责人共56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当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情况,省确权办调研员李献明就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讲评,市确权办主任晏春华就后段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付明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付明中要求,各县市区要重视农村土地确权,确保按照省、市要求在今年全面完成土地确权工作;市县两级要加强督查,认识到确权是硬任务,没有退路;要采取硬措施,步步紧逼;检查要较真,不留漏洞;要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基层稳定。

李献明强调,一要进一步进行回头看,从督查发现的问题中“举一反三”,纠错到位;二要尽快上报基本完成报告,确保工作进度;三是尽快出台县级自查方案,启动县级自查,其中二轮公示、数据质检、县级自查可以同时进行,提高工作效率,为后段数据汇交和验收预留时间;四是加快县级信息平台的建设,确保年底前相关硬件设施到位;五是要建立层层约谈机制,对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后的地方的负责人进行约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