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岳农联〔2018〕23号)
编稿时间:2018-08-03 10:2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农业局:

为推进巴陵人才工程,落实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向一线流动、到基层创新创业,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岳发〔2015〕4号)精神,现就做好“扎根基层优秀人才”推荐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长期扎根乡镇(街道)和农村,从事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兽医、水产、农机、教育、卫生、文化、科技开发和自主创新创业等工作,表现优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

二、申报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群众公认度较高。

2.工作作风扎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爱岗敬业,事业心、责任感较强;作风深入,勇于创新创造,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开展工作。

3.长期扎根基层。在乡镇(街道)和农村连续工作10年或累计工作12年以上,现仍在基层工作。其中,乡镇干部在基层工作时间累计应不少于20年,自主创新创业人员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4.业绩比较突出。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应为在岗工作人员,并在本职工作中作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获得过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或市级以上行业管理部门的表彰奖励;属自主创新创业的,应取得一定专利授权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或创办生态环保且具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和经济实体,并获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5.虽然不具备以上条件,但行业内评价特别突出,社会认可度特别高,经评审认为可以入选的对象。

三、选拔名额及支持方式

1.2018年选拔支持扎根基层优秀人才20人。原则上,平江县、岳阳县、湘阴县、华容县和汨罗市、临湘市,每个县(市)推荐5名申报人选;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屈原管理区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每个区推荐2-3名申报人选。

2.主要采取资金资助的支持方式。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文命名,并给予1万元/人的生活资助。

四、选拔方法及程序

1.宣传发动。各县市区要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所属乡镇(街道),并进行广泛宣传,调动基层人员的积极性。

2.选拔推荐。“扎根基层优秀人才”候选人由乡镇(街道)党委进行遴选、推荐,向县市区农业局申报。由县市区农业局会同县市区委组织部审核把关,确定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然后报市农委进行审查。

3.组织评审。由市农委组织评审组,分行业或专业对申报人选进行认真评审,形成初步人选名单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

4.实地考察。由市农委会同县市区相关部门对候选对象进行实地考察。

5.下文命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正式名单后,在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并按程序下文并落实相应待遇。

五、有关要求

1.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农业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推选工作。

2.报送时间及材料。各县市区请于2018年9月15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市农委606室(含电子版):《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推荐申报表》一式3份,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1份,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候选人2寸彩色正面免冠近照3张、身份证复印件、职称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各2份。

3.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苏  剑,0730-8687989,19973011618,电子邮箱:1072142269@qq.com。(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或岳阳农业信息网http://www.yueyang.

gov.cn/nyj/index.htm通知栏下载)

附件: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推荐申报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7月24日

附件:

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推荐申报表

姓名:

单位:

中共岳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年  月  日

姓  名

性别

贴照片

2寸彩色免冠

出生日期

民族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工种岗位

技能水平

参加工作时间

邮政编码

工作单位

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个人简历

起止时间

在何单位工作、学习、任何职

证明人


项目

内容

证明人

有何

技术

特长

有何

突出

贡献

以及

获奖

情况



















乡镇

(街道)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县市区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市农委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岳阳市“扎根基层优秀人才”推荐申报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