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荐“全省十佳农民”2019年度资助项目人选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9-07-15 16:4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民” 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市开展推荐2019年度“全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人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湖南省十佳农民”遴选范围为从事现代农业的新型职业农民。

二、推荐名额

每县市区最多推荐2名候选人,尽量从农业不同行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初加工、休闲农业、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推荐产生。推荐人选应进行排序。

三、人选条件

“湖南省十佳农民”应是以农业为主要职业,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新型职业农民,并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献身农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经营规模适度,具备良好的示范作用,能够为广大农民提供可学习、可效仿的成功经验。

3、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初加工、休闲农业、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领域从业5年以上。

4、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组织和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带头作用显著,支持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5、务实创业,生产技术先进,产品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在本地区、本领域口碑好,群众和基层干部认可,社会反响良好。

已获得过 “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和“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的人选,不纳入本届“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范围。近5年内曾发生严重违规违纪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人不能申报。

四、推荐程序

1、基层推荐。推荐人选须经村民代表大会民主推荐和讨论通过,填写《“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书》(附件1)和《“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人选一览表》(附件2)并附事迹材料,经本村党组织审核,在本村公示5个工作日。在本村公示无异议后,报县级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审核。

2、县级推荐。各县市区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牵头成立推荐评审委员会,汇总审核本辖区各县(市、区)拟推荐的人选,按照分配名额遴选产生本辖区推荐人选,报市农业农村局参加市级推荐评审。

五、材料报送

1、《“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书》和《“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人选一览表》一式两份,须本村和县级及以上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须同时上报word格式电子版)。

2、推荐人选事迹材料为通讯题材(即以第三人称叙事),3000字以内,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须同时上报word格式电子版)。

3、所有推荐材料由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以正式文件(必须提交推荐报告)上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请各县市区在报送材料的同时确定1名负责具体工作的联系人,在报告中附上详细联系方式(办公电话、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

4、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24日,材料不齐全将不予受理,逾期视为放弃。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

联系人:毛  娟

联系电话:0730—8687986

电子邮箱:447497637@qq.com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琵琶王路226号

邮编:414000

附件:1. “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书

2. “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人选一览表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7月15日

附件1.“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书.docx

附件2.“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推荐人选一览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