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岳阳市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投肥养鱼、实验区养猪废水直排”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编稿时间:2019-11-30 08:0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2018年国家长江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指出“岳阳市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投肥养鱼、实验区养猪废水直排”。针对这一问题,岳阳市人民政府责成岳阳市农业农村局、汨罗市人民政府、岳阳县人民政府、华容县人民政府、君山区人民政府进行限期整改,具体整改完成情况现公示如下:

1、整改任务:岳阳市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投肥养鱼、实验区养猪废水直排。

2、整改目标:对实验区内养殖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完成畜禽粪污设施装备的升级改造,确保达标排放,对改造不达标的在年内依法退养。

3、整改措施:一是东洞庭湖畜禽养殖环境整治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属地负责”的原则,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林业局配合协调,汨罗市人民政府、岳阳县人民政府、华容县人民政府、君山区人民政府具体落实退养和升级改造工作。二是加强督查和监管,对措施不力、进度不快、效果不佳,不能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和出现退养反弹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不能按要求完成环保设施改造的畜禽规模场由环保部门责令停养整顿。

4、整改效果:涉及我市四个县市区77个养殖场(户)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升级改造9家、退养68家。分别是汨罗市3家,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华容县14家,升级改造4家、退养10家;岳阳县32家,全部退养;君山区28家,升级改造2家、退养26家。通过摸底,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不存在投肥养鱼现象。

如对整改情况有疑问或意见,请于12月4日前向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咨询,联系人:徐勇,联系电话:13707302359。

2019年11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