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和“十佳农民”推荐人选公示
编稿时间:2020-05-21 08:0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按照《关于开展 2020 年“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和 “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农办函〔2020〕65号)要求,经候选人所在单位民主推荐,县级农业农村局上报,市农业农村局评审推荐委员会研究决定,拟推荐  3人为“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候选人,拟推荐  3人为“十佳农民”候选人,现予以公示(见附表),公示期为2020年5月21日—2020年5月27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反馈至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联系电话8687986)。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5月21日


拟推荐“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候选人基本情况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教育

程度

主要事迹

1

王安华

1967.07

大学

2001年,王安华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农业科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4年获湖南省农业厅记三等功;2018年荣获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家农业部联合授予的“南南合作特别贡献奖”;多次荣获汨罗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立功”“嘉奖”,连续两年获得“汨罗市十佳党外干部”荣誉;在业务上,他先后四次获得湖南省农业丰收奖,一次获得岳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专业论文11篇,编写了近50万字的技术资料。他的事迹先后在《参考消息》,《农民日报》,《湖南日报》,《岳阳晚报》上刊登。2016年王安华光荣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2

李概明

1962.02

中共党员

大学

扎根基层从事农技推广工作38年,工作十分出色。特别是2000年身患肾癌以来,四次历经生死,身体极端虚弱,仍带药坚持战斗在农业第一线。先后荣获国家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全国最美农技员”,省“农技推广先进工作者”, 岳阳市“道德模范”和市政府专家特殊津贴等荣誉40余项;荣获市级以上农业科技成果奖11项,其中,绿色水稻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获农业部农业科技成果二等奖(一完成人);事迹多次在中央7台、《中国农技推广》、湖南日报等媒体报道。

3

张  瑰

1970.07

无党派

大学

2011年为华容县获得“全国农业(鳙鱼)标准化示范县”称号。2011-2012年作为主要起草人制订了《黄鳝网箱养殖操作规范》和《大口鲶池塘健康养殖规范》作为省地方标准发布。2001-2003华容鱼病测报,获省畜牧水产局先进个人。2004-2006年负责华容东湖渔业公司“蒙古鲌与翘嘴红鲌野生种群驯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子题湖泊、大水面增养殖课题,该成果2007年9月获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登记。2009年获常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农业部万名农技推广技术骨干,培育科技示范户,打造核心示范区。先后指导田家湖渔场获得“全国渔业种业示范场”、天星洲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得“农业部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2009年-2019年,先后在注滋口指导乌鳢养殖、在景港指导鱼鳖混养、在全县推广稻渔(虾、鳖、螺)综合种养,均获得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因工作出色,2016-2019连续四年获县政府嘉奖。

拟推荐“十佳农民”候选人基本情况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教育

程度

主要事迹

1

董敏芳

1977.06

中共党员

大专

2017年岳阳市巾帼英才和2018年岳阳市三八红旗手;

2018年个人评选湖南省人大代表;

2018年获湖南最美扶贫人;

2018年9月20日作为种植代表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首个农民丰收节”中外记者见面会;

2019年获评“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岳阳市劳动模范”和“湖南省百名优秀学员”称号。

2

黄泽茂

1981.10

中共党员

大专

2016-2018连续三年被评为湖南省“守信用、重合同”企业;

2018年被评为岳阳首届“乡村振兴”带头人;

2019年公司被临湘市人民政府确定为“中国好粮油”项目实施示范企业;

2020年初公司被工信部授予“两化融合”贯标合格企业等荣誉称号。

3

戴 蜜

1991.09

中共党员

大专

2013年初,她毅然放弃工作,决定与丈夫回乡创业,承包田地开始种植中药材。2014年,在夫妻二人精心地选种和呵护下,种植的中药材终于获得了丰收,而后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了500多户农户共同致富,共种植白芷、宁前胡、玄参、丹参、板蓝根等各类中药材13000多亩,年产值在5000万元左右。创业6年来,戴蜜用她言出必行的作风,赢得了种植户的普遍信任。社员们都认为今后跟戴蜜一起经营,有干劲、有希望。近年来,戴蜜及公司还先后荣获文明华容,身边好人诚实守信模范、“湖南好人”、华容县“巾帼创业之星”、华容县“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岳阳市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2019年岳阳市巾帼英才、岳阳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