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岳阳市2015年度杂交水稻子一代种子纯度海南种植鉴定结果的通报
编稿时间:2016-04-26 10:05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各县市区农业局:

根据《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主要农作物杂交种子质量监督定期检验的通知》(湘农办种〔2015〕40号)要求,为加强全市杂交水稻子一代种子质量监督管理,我委对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种子企业2015年度生产的杂交水稻子一代种子抽样,并委托省种子质量检测中心在省农作物种子南繁中心三亚基地进行了纯度种植鉴定。现将鉴定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市共抽取湖南洞庭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杂交水稻子一代种子种植鉴定综合样品12个,代表种子数量80 万公斤,涉及杂交组合10个。湖南鑫盛华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杂交水稻子一代种子种植鉴定综合样品2个,代表种子数量 6 万公斤,涉及2个杂交组合。种植鉴定的小区设计、样品布局、种植株数、移栽密度、田间管理等方面符合DB/T499-2009《农作物种子纯度种植鉴定技术规范》的要求,确保种植样品中每一植株(包括杂株)农艺性状的充分表达。结果判定执行国家标准GB4404.1—2008。

经鉴定,湖南洞庭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杂交水稻子一代种子样品中岳优9113、盛泰优352、鑫优9113、岳优9264、盛泰优9712、岳优712、盛泰优722、龙两优018、C两优018、C两优4418等10个组合所有样品纯度合格。湖南鑫盛华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杂交水稻子一代种子样品中粘两优4011、T98优1号等2个组合所有样品纯度合格。

二、具体要求

(一)严密监控今年农业生产种子质量形势。今年我市销售的杂交水稻种子纯度整体较往年高,但仍有极少部分种子样品尽管纯度合格,但接近不合格临界值,种子加工中的混合不均匀很可能导致不合格小包装种子出现,另外有库存种子、从外市调入我市销售的种子未进行纯度种植鉴定也可能导致纯度不合格隐患存在。各县市区农业局要严密监控今年农业生产种子质量形势,发现问题要及时受理,并根据大田生产中的种子纯度表现依法依规作出处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二)进一步加强今年种子生产质量控制工作。要严格按照《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2016年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全面加强今年种子生产质量控制工作,严格办证时间,严格核查生产面积,切实加强种子生产过程的质量监管。各种子企业要切实提高质量意识,严把亲本来源关、隔离关、除杂保纯关、收购入库关、种植鉴定关,确保种子质量合格和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