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度岳阳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选拔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7-06-21 15:2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农业局:

为推进巴陵人才工程,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批具有一技之长、勇于创业、精于管理、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复合型人才,根据巴陵人才工程推进会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和市农委决定正式启动2017年岳阳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选拔计划,组织开展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工作在农村一线,从事农业种植、养殖、加工、营销、新技术开发应用、新产品推广等方面工作,有一技之长且作出积极贡献的种养殖能手、能工巧匠、经营管理能人和自主创业典型等。

二、选拔名额和奖励方式

本年度选拔20名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每人给予1万元的奖励。

三、入选条件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和奉献精神,在一定区域或行业内业绩突出、公认度高,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有明显专长,生产经营项目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规模大、辐射带动作用突出;

2.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意识,在企业经营管理及农副产品购销中业绩突出;

3.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在积极开发和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创办各种经济实体,在安置剩余劳动力就业、向国家缴纳税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5.在发展农村经济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其他人员;

6.具有一技之长的农村能工巧匠。

四、工作程序

1.申报推荐。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候选对象由乡镇(街道)党(工)委进行遴选推荐,向县市区农业局申报。各县市区农业局会同组织部门审核把关,确定推荐人选,并面向社会公示,再按计划名额推荐至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评审办公室(简称市评审办,设市农业委员会科教科)。

2.形式审查。市评审办采取集中审查方式,对县市区推荐人选的个人基本条件、示范带动作用、群众认可度、成效和社会影响力等进行审查。

3.专家评审。市评审办组织专家成立评审组,采取集中评审方式,根据评选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提出评审意见,按选拔名额的130%产生进入初步候选人。

4.实地考察。由市评审办组成考察组,深入拟入选人员工作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5.组织审定。市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和市农委组成)研究确定呈报人选,并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6.媒体公示。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的人选名单,在岳阳日报等媒体上,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有异议的人选将进行调查核实和复议。公示无异议的,列入正式人选。

五、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农业局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2.报送时间和材料要求。各县市区请于2017年8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市农委科教科(含电子版):《岳阳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推荐申报表》一式3份,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1份,被推荐人选彩色正面免冠2寸照片3张,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各1份。(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zzb/index.htm或岳阳农业信息网http://www.yueyang.gov.cn/nyj/index.htm通知栏下载)。

3.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冯盛华,市农委科教科,电话0730-8687966,电子邮箱yykj552@163.com

附件:1.2017年岳阳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候选人推荐

名额表

2.岳阳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推荐申报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7年5月18日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18日印

附件1

2017年岳阳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候选人推荐名额表

县(市、区)

推荐名额分配(人)

平江县

5

湘阴县

5

汨罗市

5

岳阳县

5

临湘市

5

华容县

5

君山区

2

岳阳楼区

2

云溪区

2

经济开发区

2

屈原管理区

2

合计

40


附件2

岳阳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推荐

申 报 表

姓    名:

地    址:

推荐单位:

中共岳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二寸

彩色免冠

民   族

出生日期

教育程度

身份证号

手   机

家庭电话

家庭地址

(包括邮编)

电子信箱

人员类别

□种养能手   □能工巧匠   □经营管理能人  □自主创业典型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其他

(500字以内)

乡镇

(街道)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县市区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市评审办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