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抓好蔬菜灾后救灾补损的意见
编稿时间:2017-06-27 16:2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各县市区农业局:

6月23-24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市部分蔬菜受灾较重,据初步统计,蔬菜受灾面积15.71万亩,成灾面积5.36万亩,绝收面积1.24万亩。6月27-30日,我市还有强降雨,为减轻灾害损失,提出如下蔬菜救灾补损意见:

1、抓好抢收抢种。抢收受灾且能上市的蔬菜;对受淹绝收的辣椒、茄子、番茄、豆角等蔬菜,要及时排水、烤坯,迅速补种速生叶类菜或改种换茬。

2、及时开沟排水。对地势低洼造成积水的菜园及时开沟排水,大棚蔬菜要清理四周的围沟,防止渍水。

3、喷施叶面肥料。菜地受淹后,养分容易流失,应及时补施氮、磷、钾肥及其它复合微肥和氨基酸肥料。

4、加强病虫害防治。蔬菜主要预防疫病、青枯病、霜霉病;霜霉病和疫病可喷施烯酰吗啉、吲唑磺菌胺、嘧菌酯、霜霉威盐酸盐、烯酰•唑嘧菌、氟菌•霜霉威等,细菌性青枯病可喷施多粘类芽孢杆菌、蜡质芽孢杆菌、噻森铜等,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施药。同时,可喷施“碧护”,促使蔬菜恢复正常生长,提高抗逆能力。

5、加强技术指导。各级农业部门要组织强有力的技术班子,制定详细的救灾补损方案,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搞好分类指导,确保各项救灾措施落到实处。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6年6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