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抓好近期水稻田间管理的意见
编稿时间:2017-06-27 16:23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各县市区农业局:

6月22日晚-23日的持续暴雨造成我市局部地区的稻田被淹,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8日开始又有一次持续性降雨过程,将影响水稻生产,现就抓好近期水稻田间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1、清理沟渠。防止后段持续降雨造成稻田受淹。

2、加强肥水管理。水稻受淹后,植株抗性下降,及时加强肥水管理。早稻大多进入灌浆期,可根据苗情适当喷施叶面肥;中稻根据肥料流失情况补施;已进入2叶期的秧苗抢晴施好断奶肥。

3、控制秧苗长势。由于6月份的温度较常年偏低、光照较常年偏少,早稻收获期将会推迟,可能造成晚稻秧苗超龄。各地要根据晚稻栽插时间适当控制晚稻秧苗长势。

受6月22日-24日暴雨影响,造成晚稻秧苗受损严重的秧田,要抓紧时间抢播。

4、加强病虫害防治。早稻抓好纹枯病防治;中稻密切注意稻纵卷叶螟等迁飞性害虫的预测预报与防治。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粮油作物科

2017年6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