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守住枯水期禁捕底线!岳阳启动禁捕执法监管专项督查
编稿时间:2022-11-15 14:1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4日,岳阳市开展禁捕督查督办专项活动,分管农业副市长陈阁辉率领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乘船下湖,现场督办,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域禁捕工作。

 

守住枯水期禁捕底线!岳阳启动禁捕执法监管专项督查

今年,洞庭湖区遭遇历史罕见干旱,水域面积大幅减少,部分腹地滩涂地带违规垂钓、徒手摸鱼、网捕等非法捕捞现象多发。岳阳市科学研判,精准划定新增重点、难点禁捕区域,下发《关于加强枯水期执法监管的紧急通知》,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全市禁捕执法人员节假日期间全员上岗,全力守住枯水期禁捕秩序监管底线。

 岳阳加快智慧渔政建设,投入资金5700余万元,建设视频监控点255处、雷达18部,部、省共建共管的岳阳市洞庭湖水上联合执法基地(飘尾)指挥中心已投入使用。执法人员改变传统蹲点守候、密集巡逻防控等方式,充分利用禁捕网格化监管机制近位优势,主动出击、远程搜索、查打一体,全流程打通“发现、调度、查处”三个关键环节,擦亮渔政执法“慧眼”。截至目前,该市智慧渔政系统共发现违法违规线索300余条,有效查处案件100余例。

 守住枯水期禁捕底线!岳阳启动禁捕执法监管专项督查

11月起,该市启动禁捕执法监管专项督查,依据“枯水期禁捕工作要点”,每月督查各县(市)区履职履责情况。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对敷衍塞责、拖延扯皮、怠慢工作、乱作为的相关责任人,报纪检监察部门启动问责程序。

 

在当日召开的禁捕工作现场督办会上,陈阁辉结合岳阳实际提出,要坚定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强化使命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坚决防止反弹,关键环节再加力;坚持因地制宜,舆论宣传再深入,做到思想上不松弦、整治上不松劲、督查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链,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