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编稿时间:2016-08-24 16:4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岳发[2015]2号)和《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岳阳市人民政府设置的通知》(岳发[2015]3号),设立岳阳市农业委员会,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挂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岳阳市农业委员会负责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中的问题,提出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改革工作。岳阳市农业委员会目前由原岳阳市农业局机关、原岳阳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原岳阳市种子管理站和原岳阳市农村能源生态局组成,并有3个下属二级机构,分别是岳阳市农村经营管理局、岳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和岳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原农办、原种子站和原能源局取消了财务独立性,不再是财政预算单位,其2015年决算情况由合并后的岳阳市农业委员会统一汇总数据后进行公开。我委下属3个二级机构的2015年决算数据也由我委汇总,一并公开。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我委及二级机构2015年决算总收入4941.26万元,总支出4597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我委及二级机构2015年决算总支出4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7.12万元,项目支出1359.88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我委及二级机构2015年“三公”经费总支出19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7.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65.39万元。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我委及二级机构2015年决算总支出45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07.8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85.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4.1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77.34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281.7万元。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我委的所有固定资产购置均通过了政府的采购,购置的主要是实验用的专用设备及通用设备。

(二)进行部门决算分析。

我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在2015年度,决算收支均依规依法2016年4月至2016年5月,经岳阳市审计局审计,2015年度我委机关财政预算执行收入超过预算安排1105.33万元,支出超过预算安排1241.48万元,预算收支编制不完整。

(三)提出改进措施。

我委将在以后年度加强预算管理,规范预算行为,力争使2016年-2017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尽量接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我委所属单位也存在预算编制不完整,漏报少报收入预算的问题,我委在规范本单位预算工作的同时,也会责令所有的所属单位加强预算管理并规范预算行为。

四、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预算:财政预算也称为公共财政预算,是指政府的基本财政收支计划,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将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分门别类地列入特定的收支分类表格之中,以清楚反映政府的财政收支状况。透过公共财政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财政决算:政府、机关、团体和事业单位的年度会计报告。是根据年度预算的最终执行结果编制的。决算同预算相适应,有国家决算、单位决算,通过决算可以检查和总结预算执行情况。国家决算是经法定程序批准的年度预算执行结果的会计报告,包括报表和文字说明两部分。

市农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共8张表格).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