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编稿时间:2017-02-08 10:1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我委主要职能是负责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中的问题,提出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改革工作,落实先进技术,抓好粮食、油料、水果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确保有效供给,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抓好农业行政执法、农民教育培训,组织县域经济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工作,抓好农村能源建设、组织实施新农村建设工作,抓好行业扶贫组织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代的工作。

2、机构设置

市农业委员会设2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综合调研科、法规科、发展计划科、新农村建设科、县域经济发展科、农村经营管理科、市场与经济信息科、科技教育科、农村可再生能源科、粮油作物科、经济作物科、农垦管理科、农业产业化指导科、农产品加工发展指导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种子管理科、外经外贸科、财务科、人事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和机关党委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岳阳市农业委员会部门本级;

2、岳阳市农村经营管理局、岳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岳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县乡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我委机关及我委下属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557.9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22.9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35万元。 由于本单位于2016年1月1日由原独立预算的四个单位(原市农业局、原市农办、原市种子站、原市能源局)组成,该四个单位2016年预算分别独立,无法进行同期对比。但2017年预算我单位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进行预算,整体预算根据工资提标有略微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557.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91.49 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254.87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1.62 万元,项目支出420.00 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422.9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2137.98 万元,是指为保障各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420万元,是指我委及二级机构为完成农业专项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病虫害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执法监管、农村公益事业、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我委及二级机构的机关运行经费254.8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2、“三公”经费预算

我委及二级机构的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26.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我委3个二级机构的2017年“三公”经费与2016年预算数持平,我委机关2016年由原4个单位合并后没有整体的“三公”经费预算,2017年该预算数是根据2016年决算情况来进行预算的,因此无法将这两年的预算数进行对比,我委力争在2018年将“三公”经费降低5%以上。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委及二级机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1.4万元(其中,市农委机关237.5万元,市蔬菜科学研究所8万元,市农业科学研究所11.9万元,市农村经营管理局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9.5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无)

16、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无)

17、“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8、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市农委 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