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病虫情报
 
2018年病虫情报第六期——防止稻飞虱等病虫局部成灾
编稿时间:2018-09-10 16:2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当前,我市晚稻大多处于孕穗末期,即将破口,是产量形成和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据调查,稻飞虱权平百蔸虫量160头,总体不高,但是部分县市虫量上升较快、短翅虫量较高,其中平江百蔸虫量829头,较上周增加707头,屈原短翅成虫百蔸4.6头,存在迅速增殖可能;纹枯病仍在扩展,权平病蔸率20.7%,较上周增加3.7个百分点。

据气象部门预测,9月份我市气温偏高,降雨较少,有利于稻飞虱等虫害的增殖且不利于防治;目前田间郁闭度较高,有利于纹枯病的扩展。因此请各县市区加强调查,监测稻飞虱、纹枯病等病虫发生动态,及时指导达标丘块的防治,防止局部成灾。

防治药剂:防治稻飞虱可选用吡蚜酮、呋虫胺、烯啶虫胺等药剂,防治纹枯病可选用肟菌·戊唑醇、苯甲·嘧菌酯、噻呋酰胺等药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