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技推广
 
“农广助农”再发力 ——攻坚粮食生产,培养领军人才
编稿时间:2022-03-10 15:1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    字体: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3月9日,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岳阳市粮食生产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汨罗举行开班仪式,培训班由省农科教中心(省农广校)和岳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岳阳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汨罗市农业农村局、汨罗农机事务中心、汨罗农广校协办。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省农广校校长)傅胜才、副校长喻宗希,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黄育忠,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主任(市农广校校长)陈细兵,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盛民出席开班仪式。全市从事水稻种植的大户、种粮合作社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新保主持。

开班仪式上,黎朝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广大学员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坚定信心,用好政策,多措并举提高种粮效益。傅胜才代表省农科教中心(省农广校)对岳阳市粮食生产领军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肯定,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抗牢粮食生产主体责任;二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种粮本领;三是做好示范样板,切实做好岳阳粮食生产带头人。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重点围绕早稻集中育秧技术,机插、机抛、机直播和大钵苗移栽技术,化肥深施减量增效技术等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开展集中授课和现场答疑,提升参训学员管理和技术水平。现场观摩主要由汨罗市新生力合作社的专业技术员针对高速插秧机、有序抛秧机以及植保无人机的性能构造、操作流程与学员面对面进行讲解互动并演示。培训班还通过企业、专家经验分享的方式,实现信息与资源共享,为岳阳粮食生产领军人才搭建成长的平台。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稳定岳阳市水稻播种面积和产量,推进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引导粮食生产向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方向发展,实现规模化种植、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不断提高岳阳粮食综合产销能力。本期培训的亮点是培训岳阳市粮食生产领军人才,符合岳阳粮食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培训,必将涌现出一批粮食产业领军人才推动岳阳粮食生产,助力岳阳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