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技推广
 
“农广助农”培育领军人才 全力推进岳阳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2022-06-16 16:5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15日,岳阳市茶叶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临湘开班。岳阳市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茶叶种植园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共计70人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新保就如何抓好岳阳茶产业作了讲话,希望广大学员提高认识、坚定岳阳市茶产业发展的信心;转型升级、多措并举提高自身种茶效益。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省农广校校长)傅胜才讲话,并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

 为推进岳阳市茶产业发展固本强基、转型升级,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此次培训形式多、内容全,湖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研究员李赛君和相关专家,从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电商营销、茶树品种及栽培、茶叶采摘技术、茶树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鲜叶贮运与保鲜技术、制茶工艺等方面作专题讲座,并前往临湘市砖茶博物馆和临湘市白石千车岭茶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茶产业领军人才,发挥领军示范作用,不仅是要会种茶、制茶,还要学习更多茶叶加工、管理、营销等各方面知识。只有读出“真理味道”,悟透“活的灵魂”,掌握“看家本领”,真正实现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愿景。

 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主办,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临湘市农业农村局、临湘市农业技术培训学校和临湘市茶叶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