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技推广
 
机械强农,技能比武—2022年岳阳市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2022-09-16 14:3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    字体: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农业农村厅“藏粮于技”的号召,为全面提升全市农机化修理工队伍技能水平,9月14日-15日各县市区农机修理工代表队齐聚临湘市兆丰农机专业合作社参加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和临湘农机技术推广中心承办。9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刚、临湘市副市长李伟峰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讲话。竞赛内容按照《农机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的高级工要求设置,分理论知识考试、操作技能两部分。竞赛同时邀请了行业内技术专家担任本次竞赛裁判,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客观。9月15日,经过激烈角逐,临湘欧玉亮斩获一等奖、汨罗向铁青和屈原区刘灿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同时欧玉亮将获得全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参赛资格。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曾新保出席闭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2022年岳阳市农机维修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出尊重技能人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农机维修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全市农机维修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