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技推广
 
“农广助农”聚力发展蔬菜产业 培育壮大领军人才
编稿时间:2023-05-29 15:48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    字体:
 

  为提升我市蔬菜种植与加工整体水平,推动蔬菜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5月24日,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办,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岳阳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协办的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岳阳市蔬菜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岳阳县开班。全市从事蔬菜种植、加工、销售等1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分为综合课程、专题课程、学员讨论、现场教学四大类,重点围绕本地主要蔬菜品种的种植技术、生产技术、加工技术、市场前景、销售技巧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使广大种植户掌握科学的种植方法,提高种植收益。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湖南天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集中观摩蔬菜种植、加工等现场操作过程。

  近年来,全市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116.4万亩,产量稳定在254.2万吨左右,有蔬菜加工企业87家,其中市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28家,年加工鲜菜能力60万吨,可实现蔬菜加工增值61.5亿元。下一步,针对全市农业资源优势和农业产业结构,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将不断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生产标准的推广普及,推进全市蔬菜产业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现代化发展整体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