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农业环保
 
守护一江碧水 2717.5万尾鱼苗安家洞庭湖
编稿时间:2020-10-28 16:5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今天上午,在岳阳渔政码头,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君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岳阳市东洞庭湖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2717.5万尾四大家鱼(鲢鱼、鳙鱼、青鱼、草鱼)鱼苗安家洞庭湖。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四新,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等参加。

活动现场,20辆种苗车有序地驶向放流区域。车到达指定位置后,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相继把准备好的鱼苗放入湖中。随后,他们还进入湖区发放禁渔宣传手册,巩固人工增殖放流效果。“洞庭湖鱼类丰富,有中华鲟、长江江豚、胭脂鱼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但受过度捕捞影响,鱼类资源减少,这威胁着江豚的生存。”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谭格说,“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有利于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从而保护江豚的家园。”

本次活动以“守护一江碧水 建设大美湖区”为主题,是岳阳市深入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部署的切实行动。据了解,近三年来,岳阳市已累计放流各类水产苗种约45000万尾,投入资金1200万元左右。

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岳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有关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渔业资源和洞庭湖长江流域水生态保护。一是做好天然水域捕捞量的减法,给水生生物腾出休养生息的时间和空间。二是做好水生生物种群数量的加法,增加天然水域鱼苗数量。岳阳市农业农村与公安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联合巡查执法强度,加大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力度,营造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