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产业化
 
第二十一届农博会开幕 岳阳集中展示优势产业和地方品牌
编稿时间:2019-10-28 09:3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0月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持续至10月29日结束。本届农博会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为中心。岳阳市形象馆设计按主题要求,以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和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为重点,集中展示了岳阳市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培育地方品牌的成果。

岳阳作为湖南省有名的农业大市,近年来,岳阳市形成了以“三品一标”为基础、企业品牌为主体、区域公用品牌为龙头的农产品品牌体系,打造了一批标志性的岳阳农产品知名品牌。为推动岳阳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优化,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岳阳市参展产品精彩纷呈,岳阳黄茶、华容芥菜、汨罗粽子、岳阳王鸽、十三村、山润山茶油等农产品集中在品牌馆亮相。市州形象馆共378㎡,26家企业分布在粮油区、畜牧水产区、农产品加工区、经济作物区四大板块,其中省级龙头企业有湖南横岭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汪师傅食品公司、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公司、鱼米之湘和湖南洋利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参展产品涉及平江酱干、拥军面条、华容芥菜、鹤龙湖大闸蟹、横岭湖冷冻小河鲜、胡子哥山茶油、汪师傅月饼、鱼米之乡麻辣鱼仔、国泰蔬菜加工品、三湘四水黑茶、耕农富硒米、蝶恋花蜂蜜、洋利农林藏红花素颜丸等。

开幕式后,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等参观岳阳馆,仔细了解相关农产品销售及产业发展情况。

农博会期间,岳阳还将举行“魅力华容·芥菜飘香”湖南省华容县华容芥菜推介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