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产业化
 
行业大咖齐聚华容 共谋“岳阳小龙虾”产业发展大计
编稿时间:2019-06-15 08:2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昨天下午,“登岳阳楼 品岳阳虾”2019岳阳小龙虾品牌营销高峰论坛在湖南华容县开幕,来自阿里巴巴集团、中农发集团武汉梁子湖公司、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知名企业、高校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以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200余人,从品牌营销、新餐饮、加工物流、养殖技术和创业等方面,共襄小龙虾产业发展大计。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出席并致辞,市领导赵岳平、邱虹、黎四清等参加。

陈爱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互相交流碰撞,为岳阳走出一条具有岳阳特色的农业产业振兴之路集智聚力;期待与行业大佬、知名品牌加强合作,在推进岳阳小龙虾全产业链升级发展中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怎样才能养出鲜一点、甜一点、贵一点的小龙虾?”“如何花最少得钱,让我们的小龙虾在线上平台脱颖而出?”“怎样将岳阳的小龙虾打造成全国性的品牌?”……互动环节,现场连珠炮似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抛出,专家们详细回答阐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CEO助理肖利华作了新零售、新商业、新动能时代的岳阳小龙虾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变革之道的主旨演讲。

论坛分享交流后,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了小龙虾产业技术支撑合作框架协议,华容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百迪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岳阳圣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伍爱美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品牌联名协议,华容县新富水产品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太阳之家有限公司签订小龙虾冷冻产品购销协议。

八百里洞庭造就了岳阳小龙虾得天独厚的品质优势。近年来,岳阳小龙虾产业迅猛发展,养殖面积、产量和综合产值节节攀升。2019年,全市养殖面积达100万亩,产量10万吨,旺季每天外销300万斤,深加工产品远销欧美,年综合产值70亿元。小龙虾已经撬动大产业、走向大世界、迎来大发展。华容县和临湘市荣获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县,华容县天星洲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