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产业化
 
补上“三农”短板 推进产业振兴
编稿时间:2020-03-09 09:3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今年,市农业农村部门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去年,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人居环境整治打响了“外学浙江、内学岳阳”的地域品牌,农村综合改革持续深化,乡村治理机制更加健全,农业农村工作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

今年,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重点补上农民增收、农村教育、社会保障、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水利设施建设、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10个方面的短板。同时,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走适度规模经营的现代精细农业之路,以打造3大系列品牌、7个农业百亿产业、10个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100个农业特色园区为重点,共同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持续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产业振兴。

另外,我市还将深化“三农”领域改革创新,推动“三块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供销合作社、乡村治理等改革,全面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