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产业化
 
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岳阳生猪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岳开班
编稿时间:2021-09-18 09:5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14日上午9点,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与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联合举办的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岳阳生猪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岳阳广播电视大学浓重开班。全市80余名生猪产业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典礼上,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站长(校长)陈细兵主持会议,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新保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任(校长)傅胜才结合当前生猪产业面临的困境与市场行情,指出稳定的生猪生产基础保障政策和持续的中小养殖户的帮扶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缓解行业的一部分压力,中小规模的养殖户要提高信心,把握这次学习机会,掌握科学喂养技术,用精细化管理提高科技养猪的水平。

为期三天半的免费培训,旨在提升养殖户在生态养殖、种养循环模式、三产融合等方面的能力,培育能够从事现代生猪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经营的职业农民,为岳阳生猪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岳阳市县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培训期间,聘请的省、市专家与学员交流互动,探讨养殖产业的疑难问题,力求解决生产养殖环节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老师讲的好,易理解接受,都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