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农业执法
 
严防假劣农资下田 严禁不合格农产品上市
编稿时间:2019-05-08 15:43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至4月,全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将农资打假工作全面铺开,并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农资打假行动,如汨罗市农业局开展了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对归义镇及其他14个乡镇的农资经营、使用环节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并加大了对农资批发市场和乡、村农资集散地的检查力度。华容县对经营大户、主要农资和农产品、重要地区、风险项目实施重点监管,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行为,严防假劣农资下田,严禁不合格农产品上市。

1至4月,全市共开展各项农资打假整治行动12次,出动执法车35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81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多份,检查水稻、玉米品种200多个,种子标签360余份;检查农药产品700多个、农药标签900多份;开展肥料市场整治,检查复合肥料产品50多个,抽取样品24个,送检13个,发现不合格产品3个。对不符合法定资质条件的农药经营户,限期整顿达标的17家,劝退6家,依法吊销营业执照1家,摘牌处理3家,取缔无证无照农药店6家,没收违法经营农药326件瓶,发放整改通知书35份。无证无照经营、超法定范围经营、乱挂靠、乱挂牌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了有效扼制。

据悉,此次在农资打假过程中,加大了对农资经营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买、敲诈勒索、恶意操控农资价格实行不正当竞争等黑恶势力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调查摸排力度,做到了全面排查与滚动排查相结合,普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