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农业执法
 
今起东洞庭湖水域实行全面禁捕
编稿时间:2019-12-20 16:3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2月19日,岳阳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在全县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继湘阴县、平江县水生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面禁捕后,我市东洞庭湖自今日零时起实行全面禁捕。今天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岳阳县、岳阳楼区、君山区、南湖新区农业农村部门和岳阳县公安局、岳阳楼、君山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启动东洞庭湖全面常年禁捕后首次巡湖宣传、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从北门渡口沿洞庭湖主航道一路巡查至鹿角水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执法船艇12艘。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上渔船、入渔户,张贴禁捕通告,宣讲禁捕政策,收缴沿线水域残存的捕捞网具。

此次禁捕公告出台前,岳阳县、岳阳楼区、君山区、南湖新区已相继启动渔民捕捞船网工具回收工作,渔民转产转业也有条不紊进行。

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部署的重要措施,也是保护长江生物资源多样性的关键之举。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速推进渔民退捕禁捕工作,加强东洞庭湖重点水域的联合巡查和日常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守护好洞庭湖一江碧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